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借口增强盟国安全感 宣布保留使用核武器反击权

美国借口增强盟国安全感 宣布保留使用核武器反击权
2019年03月29日 21: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 和怡然]28日,一位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将保留为应对常规袭击而使用核武器的权利,因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会使盟国安全感降低,从而促使盟国发展核武器。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本周四(2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戴维•特拉亨伯格在一份文稿中说,目前美国并不准备修改核武器的“不首先使用政策”,这意味着美国可以在极端情况下用核武器反击敌人。

  特拉亨伯格称,如果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改变立场,则将“削弱美国长期以来的影响力,并损害与盟国之间的健康关系,因为这会使人怀疑美国是否会在极端情况下保护盟友”。他表示,这种不确定性会促使盟国发展自身的核武器。

  (图源;路透社)

  特拉亨伯格所指的“极端情况”,在特朗普2018年撰写的一份评估报告种得到详细列举,其中包括美国及其盟友或合作伙伴的民用基础设施、军队等遭受严重战略攻击等情况。

  RT说,这一报告意味着美国核武器使用原则的重大改变,并曾受到莫斯科的强烈谴责。莫斯科指责美国降低核门槛并加速核军备竞赛,因为这份报告不仅意味着美国威胁可能会进行核打击,还为美国升级并扩大核武器库做好准备。

  在该报告中,俄罗斯及其武器现代化计划被列为“极端情况”之一。但RT认为,与美国不同,只有当俄罗斯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或俄罗斯主权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俄罗斯才会使用核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