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与民众互动 随行警卫却从怀中掏出冲锋枪

韩国总统与民众互动 随行警卫却从怀中掏出冲锋枪
2019年03月26日 12: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大邱传统市场的七星市场时,其随行警卫被拍到从怀中掏出冲锋枪。随后,该照片在韩国引发争议。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文在寅一现身传统市场,立刻受到当地民众欢迎,文在寅也自掏腰包,从水果到新鲜蔬菜,通通掏钱买了下来。

  ▲韩国总统文在寅(韩联社)

  报道称,文在寅和民众互动气氛热络,事后却遭到指责,问题就出在青瓦台的一名警卫身上,该名警卫竟然在市场内从怀中掏出了冲锋枪。

  青瓦台事后虽强调,一切符合程序,却还是遭到在野党痛批,“是把市民当恐怖分子吗”?

  不过青瓦台也表示,无论是卢武铉、朴槿惠还是到现任的文在寅,在出席活动时,旁边都会有便衣警卫随行,携带冲锋枪也是基本配备。

  ▲图为文在寅出行时,青瓦台警卫处护送的场景。(韩联社)

  青瓦台前警卫人员表示,“这没有错(带冲锋枪),这是基本的。但若要说哪里错了,就是勤务人员不该在行动时外露(枪支)”。

  有舆论指出,在没有收到具体恐袭情报的情况下,警卫员露出冲锋枪之举不仅罕见,且不合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