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杜罗指控瓜伊多雇外国佣兵行刺:魔鬼的傀儡想杀我

马杜罗指控瓜伊多雇外国佣兵行刺:魔鬼的傀儡想杀我
2019年03月24日 15: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美帝国主义想杀我。我们刚刚揭露了由那个魔鬼的傀儡(指瓜伊多)本人指示的谋杀我的计划。”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对他的支持者说道,他声称委内瑞拉政府有“证据”证明反对派的犯罪活动。

  21日,瓜伊多的“幕僚长”罗伯托•马雷罗被委内瑞拉政府逮捕。委内瑞拉副总统兼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23日通过电视向全国宣告,委内瑞拉反对派花重金招募杀手,并将他们送到哥伦比亚接受训练,马雷罗就参与其中。

  “至少有30名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雇佣兵在哥伦比亚接受训练,并已潜入委内瑞拉。我们正在搜捕他们。我们已经确定其中一部分人。”罗德里格斯在电视讲话中还展示了马雷罗的手机截图,并称马雷罗从美国获得资金,美国是暗杀行动的主要操纵者。

  俄罗斯RT电视台24日报道称,从马雷罗手机中收集的信息显示,反对派计划安排8到10个暗杀小组,每个小组由至少8名雇佣兵组成,对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和机构实施暗杀、破坏及发动恐怖袭击。

  香港《南华早报》还注意到,罗德里格斯说一名身份不明的军事组织头目已在哥伦比亚被捕,且“正在提供证词”。

  据此前报道,数十名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人员在21日凌晨,对瓜伊多的“幕僚长”马雷罗位于首都加拉加斯的住宅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搜查,因在马雷多家中发现两支步枪和一枚手榴弹将其逮捕。随即,瓜伊多在社交媒体上称不知道马雷多被带到何处,并要求立刻释放。一些西方媒体将马雷多被捕视为委内瑞拉局势紧张升级的重要节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