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更多中国单身女性开始买房 不看重大小更注重品质

港媒:更多中国单身女性开始买房 不看重大小更注重品质
2019年03月23日 05: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港媒称,与传统有所不同的是,更多的中国女性选择在单身时买房,在还没有得到随婚姻而来的经济支持的情况下就做出了她们一生中最大一笔投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2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贝壳找房网对2018年该平台上67724宗房产交易进行了分析,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该公司说,2014年,女性在该平台交易中的占比约为30%。

佳兆业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策说,一套房子的外在因素——包括室内装修和景观绿化——对于女性买家来说意义更重,而其他因素如地点和价格等则影响较小。

刘策说:“女性永远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决定性力量。”

由于认识到女性作为购房者的作用日益重要,开发商更加重视样板间的展示,包括内部精装修等要素。

北京合硕房地产经纪公司首席分析师郭毅说:“在中国,父母喜欢给孩子甚至是刚会走路的孩子买房,既是为了投资,也是为了给孩子一份礼物。”

她还说,许多父母还认为,拥有住房可以提高子女在寻找婚姻伴侣时的吸引力。

贝壳找房网上周末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4.2%的受访女性说,她们是在没有伴侣提供经济支持的情况下买房的,45.2%的人在父母提供经济支持的情况下买房,29%的人完全靠自己买房。

这项调查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和长沙等12个大城市的964名购房者。

在北京媒体行业工作的27岁女性埃米莉·吴(音)是这些新买家中的代表。去年,在父母的催促下,她花240万元在北京买了一套二手房。她的父母支付了总价的90%,剩下的钱由她支付。

单身的吴说,她的目标是有朝一日结婚生子,住更大的房子。

总部在上海的某公司副总裁说,女性不太关心房子的大小,只要附近有绿地,靠近轨道交通、商店和医院等设施就可以。

“她们还喜欢数字科技。例如,一个让房主在回家前远程打开热气或加湿器的住宅项目就非常受欢迎。”(编译/涂颀)

买房女性父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