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欲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叙利亚:不负责任

特朗普欲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叙利亚:不负责任
2019年03月22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欲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称,叙利亚外交部22日反击了特朗普的言论,批其“不负责任”。

  (SANA通讯社报道截图) 

  叙利亚外交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关于戈兰高地上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并表示叙利亚人民决心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收复该地区。

  叙利亚外交部强调称,特朗普的言论“证实了美国对以色列的盲目承诺,以及对其侵略行为的支持。”它还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无论美国总统发表什么样的声明,戈兰高地仍然是叙利亚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是时候完全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享有主权了。”

  在推文中,特朗普还说:“52年过去了,美国是时候完全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享有主权了,该高地极具战略价值且对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对地区安全也很重要。”

  (特朗普推特截图)

  在特朗普发推后不久,内塔尼亚胡迅速发推感谢特朗普。他在推特上说:“在伊朗试图利用叙利亚作为摧毁以色列的平台之际,特朗普总统大胆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感谢特朗普总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内塔尼亚胡还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你创造了历史”。

  (内塔尼亚胡推特截图)

  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