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计划研发升级版22350型护卫舰 将配备高超音速导弹

俄计划研发升级版22350型护卫舰 将配备高超音速导弹
2019年03月20日 10: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塔斯社3月17日报道称,据一名俄罗斯军工业消息人士17日透露,北方设计局正着手研发可最多携带48枚“口径”巡航导弹的22350M型护卫舰。

  消息人士说:“北方设计局完成了22350M型护卫舰的初步设计,现在正按照订购方的技战术要求进行结构设计。”前者确认,计划将升级型护卫舰的排水量“提高至7000吨,携带‘口径’巡航导弹的最大弹药基数增至48发”。这名消息人士还说,护卫舰将配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新护卫舰将获得统一的通用自动化火控系统,可控制所有类型的舰载武器——火炮、防空导弹、防空炮、反舰武器、反潜武器、无线电、对岸攻击武器。这名消息人士强调,“此举将显著提高护卫舰的作战能力”。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未对上述信息发表评论。

  目前,22350基础型护卫舰的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已入列俄海军,首艘量产的22350型护卫舰“卡萨托诺夫海军元帅”号下水试航。这些护卫舰的排水量为4500吨,明显低于22350M型,且每艘只能携带16枚“口径”巡航导弹。

  资料图: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该舰属于俄海军22350型导弹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