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警方披露枪击案细节:抓获嫌犯仅用21分钟

新西兰警方披露枪击案细节:抓获嫌犯仅用21分钟
2019年03月20日 16: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王心怡】 当地时间3月20日,新西兰警察总长迈克⋅布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枪击案最新调查进展:警方抓获嫌犯时,他正前往第三处地点发动袭击。

 

  图片来源:ABC News

  当地时间3月15日,一男子先后在两座清真寺内开枪,造成50人死亡。随后警方指控28岁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有重大嫌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警察总长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抓捕视频,确认警方抓获枪手时,他正前往第三处地点发动袭击。他赞扬了警察的反应速度,称从接警到抓获嫌犯,仅仅用了21分钟。警察还在嫌犯的车上搜出简易爆炸装置和其他武器。布什说:“这拯救了生命。”

 

  据CNN报道,嫌犯在东欧度过了一段时间,访问了包括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克罗地亚在内的国家。布什称:“这是一场国际调查,警方正在调查是否有其他人对嫌犯提供支持。”他表示,当时抓获的另外三人与此次袭击无关。

  目前遇害者的遗体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警方需要查清楚每一位死者的死因。“如果没有死因报告,就不能认定(嫌犯)犯有谋杀罪。”布什说,预计周三中午(3月20日)完成另外6名死者的验尸报告,“随后将进行更多后续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