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外长指责土总统埃尔多安公开播放枪击案视频

新西兰外长指责土总统埃尔多安公开播放枪击案视频
2019年03月19日 11: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9日,新西兰外长指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开播放新西兰枪击案视频的部分内容。

  埃尔多安公开称这名袭击者是“恐伊斯兰症”患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末在竞选集会上播放了这些视频。这段被播放的视频有清晰的枪声,集会上数千人观看了这一视频,并通过土耳其电视台现场直播给大量观众。

  埃尔多安利用这段视频来支持其“伊斯兰恐惧症”的论断。他指责西方世界没有把对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的袭击案件称为“基督教恐怖主义”。

  埃尔多安还提到了凶犯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凶犯在声明中威胁土耳其人,并要让伊斯坦布尔“再次归基督徒所有”。

  然后,埃尔多安把他的言辞转向抨击主要反对派领导人。他声称反对派认为“伊斯兰教和穆斯林要为袭击负责”。

  土耳其反对派领导人谴责了周五的袭击案件,并表示伊斯兰世界应该从内部了解恐怖主义的原因。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CHP)副主席奥兹特拉克(Faik Oztrak)指责埃尔多安利用这段枪击案视频作为“拉票的宣传材料”。

  新西兰外交部长彼得斯(Winston Peters)周一说,他对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明确指出,这段凶犯发布的袭击直播视频不代表新西兰。

  彼得斯称,(埃尔多安)相关描述,可能危及新西兰人的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