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航母投入作战警戒 已部署巴基斯坦附近海域

印媒:印航母投入作战警戒 已部署巴基斯坦附近海域
2019年03月19日 10: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印度教徒报》网站报道称,在印巴紧张关系升级的背景下,印度海军17日发表声明,称其已将关键的海军装备,包括“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及核潜艇投入作战警戒。

  印度海军称:“海军的主要作战部队……都迅速从演习状态过渡到了作战部署模式。”

  报道指出,此次部署正值印度海军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2019年战区级战备演习期间。该演习于1月7日开始,计划于3月10日前结束。然而,印度海军说,2月14日发生在普尔瓦马的袭击事件促使其在阿拉伯海北部迅速重新部署,并开展行动。

  这一声明与印政府高官的说法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称在巴拉果德空袭后,印度没有进行任何升级动员。在2月28日、3月4日和16日举行的吹风会上,官员们强调,印度军方在2月27日后没有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并否认了巴基斯坦方面关于一艘印度潜艇被部署在巴附近海域的报道。

  印度海军表示,参演舰队拥有大量武器装备,使其可以“三军协同对变化中的局势迅速作出反应”,“印度海军的压倒性优势将迫使对手继续部署在海岸附近,而不敢冒险进入外海”。

  资料图:印度海军“超日王”号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