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杜鲁门号航母重返海上部署 尚未决定是否提前退役

美杜鲁门号航母重返海上部署 尚未决定是否提前退役
2019年03月19日 1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在结束近年来最独特的部署之一返回母港整整3个月后,“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16日重返海上。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3月17日报道称,上次部署是对美国前防长马蒂斯制订的“军队动态部署”计划的一次试运行。该计划旨在让潜在敌人一直猜测,美国航母何时向海外部署以及部署在何处。“杜鲁门”号的巡航从去年4月11日持续到12月16日。

  这艘航母刚刚在诺福克完成了例行持续维护。作为东海岸的指定备用航母,船员仍处于“支援阶段”。这意味着,他们要为执行作战部署随时做好准备,所以“杜鲁门”号要返回海上训练。

  美国海军航空兵大西洋舰队发言人戴夫·赫克特中校对《海军时报》记者说:“在母港停靠几个月后,‘杜鲁门’号将出海进行一次计划中的独立航行,以使船员适应新环境。”

  今年晚些时候,“杜鲁门”号将进入一段更长、更严格的维护期,之后将开始执行海军“优化舰队响应计划”的部署前训练部分。

  报道称,“杜鲁门”号是一艘繁忙的航母。2014年初,“杜鲁门”号完成了近9个月的巡航,其间曾抵达地中海和波斯湾。18个多月后,2015年底“杜鲁门”号又重返海上,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战争,然后于2016年7月13日返回。再接下来是2018年一次又一次的部署。

  尽管“杜鲁门”号在海外被频繁使用,但五角大楼和国会仍在就这艘航母的未来争论不休。目前还不清楚,国会将如何处理最近海军提出的让“杜鲁门”号退役的请求。

  资料图:在北极圈内演习的美军“杜鲁门”号航母。

  资料图:“杜鲁门”号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