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航空难调查更多细节曝光 美航空局和波音陷入困境

埃航空难调查更多细节曝光 美航空局和波音陷入困境
2019年03月19日 16: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英媒称,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调查人员发现,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中坠毁的波音737 MAX飞机与在印尼的坠机相比,两者在一个关键的飞行角度上存在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这加大了波音公司所面临的压力。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埃航空难中有157人丧生,导致波音MAX系列飞机全球停飞,航空产业也因此面临一场利害攸关的调查。

  熟悉调查的知情人士透露,对驾驶舱通话记录器的分析显示,飞机的“迎角”数据与10月份印尼狮航在雅加达坠毁的飞机“非常、非常相似”。

  报道称,迎角是飞行的基本参数之一,衡量气流与机翼之间的夹角。如果迎角过高,飞机可能出现气流引起的失速情况。

  “如果是这种情况,狮航和埃航事故确实可能存在相似之处,”安柏瑞德航空大学的教授克林特·鲍洛格称。他补充说,即便如此,得出明确结论仍为时过早。

  报道称,驾驶舱电脑对明显存在缺陷的迎角传感器的反应,是仍在进行的狮航空难调查的核心。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和美国美国联邦航空局均指出两起事故中的相似性,但安全官员强调称,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

  报道称,作为美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波音的声誉处于危急关头。波音曾表示MAX系列飞机是安全的,尽管其计划数日后推出新的软件升级。

  该解决方案是在印尼空难发生后制定的,当时监管机构提出,错误的传感器数据可能导致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反应过度,使飞机难以控制。

  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埃尔韦尔此前在与记者通电话时表示,他对波音737 MAX 8的验证“绝对”有信心。

  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如今陷入困境,尤其是未要求增加培训就决定通过对737 MAX的审批。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将面临国会质询,解释完成软件升级为何要这么久,以及波音在审批程序中是否发挥了过度的影响力。

  波音已暂停交付其最畅销的这款机型,该机型原本想成为行业标准,但现在笼罩在阴影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