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枪击案目击者:只能祈祷子弹耗尽 小女孩背后中枪

新枪击案目击者:只能祈祷子弹耗尽 小女孩背后中枪
2019年03月15日 19: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Christchurch,又名“基督城”)一座清真寺3月15日发生枪击事件,此次枪击事件目前已导致49人死亡,48人受伤。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称此次事件为“恐怖袭击”,并称这是新西兰的“至暗时刻”。

  新西兰警察总长迈克·布什(Mike Bush)表示,已经拘押三名男性与一名女性,但可能有更多嫌疑人仍在潜逃。

  向清真寺里每一个人射击

  新西兰媒体报道,枪击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路透社报道,一名叫做艾哈迈德·马哈茂德(Ahmad Al-Mahmoud)的目击者当时正在清真寺内。他说,枪手是一名白人,戴着头盔,还穿着防弹背心。当所有参加礼拜的人跪下来开始祈祷时,枪手就冲进清真寺开始射击。艾哈迈德和其他一些人打破玻璃门得以逃走。

  默哈迈德·纳齐尔(Mohammed Nazir)当时也在清真寺内,纳齐尔说,大约在下午1时45分,他“听见巨大的响声,枪声”。

  “听见第二声枪响,我拔腿就跑,很多人坐在地上。”纳齐尔告诉新西兰电视台(TVNZ),“枪手在前门,我跑到清真寺后面,我当时坐在后面……我报了警,警察花了很长时间(才赶到)。”

  纳齐尔说,他爬上清真寺的墙,并且一直与警察保持着通话,直到警察到来。纳齐尔看到,在清真寺外的地上有三名妇女在流血。

  《新西兰先驱报》记者拜尔(Kurt Bayer)向BBC表示,有幸存者告诉他,他们从努尔清真寺背面的窗户逃生,之后躲在停车场的车辆后面。幸存者表示,他们后来看到大约30具遗体,还看到清真寺内部和门前有多人受伤。

  一名不具名的幸存者向新西兰电视台表示,他看见一名枪手直接射中一名男性。据称,这名袭击者先是以清真寺的男性祈祷室为目标,后来转移到女性祈祷室。

  “我做的基本上就是等待、祈祷,神啊,求求你,让这个人的子弹耗尽吧,”目击者称。

  一名女童后背中枪

  住在努尔清真寺旁的莱恩·佩内哈(Len Peneha)目击了枪击的过程,他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进入清真寺,接着听到十几声枪响,随后看到人们就开始惊恐地跑出清真寺。

  他看到枪手跑出清真寺后将一件半自动武器丢在地上后逃走,枪手逃走后,佩内哈试着帮助枪击死伤者。

  佩内哈说,“难以置信的疯狂,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对这些人做出这样的事。”

  枪击发生时,一名男子正驾车经过清真寺附近。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也目击了这起枪击事件的过程。

  “我正开车经过,我看到有人倒在地上,所以我停下车。我刚从车里出来,就听见不断的枪声,”这名目击者说,“所以我只是试着帮助他们,其中一个人看上去已经死了。”

  据CNN报道,这名目击者还称,他看到一个腿部中枪的男子,这名男子三四岁的女儿被枪手从后背击中。

  “他尖叫着,想要把他的女儿带到医院去,但是救护车要等到安全之后才能进来,所以我就用自己的卡车拉着这个人和他的女儿去医院,”这名目击者说。

  另一名目击者马克·尼克尔斯(Mark Nichols)告诉《新西兰先驱报》,他听5声枪响,还看到有人用一把步枪或者是散弹枪进行了还击。

  除了众多目击证人提供的伤亡人员报告外,孟加拉国家板球队侥幸躲过此次枪击事件。孟加拉板球协会发言人表示,队内大部分人乘公交车去清真寺,正准备进入寺庙时,发生了枪击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