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27死 新总理:这是最黑暗的一天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27死 新总理:这是最黑暗的一天
2019年03月15日 12: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西兰总理发表简短讲话,来自《卫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 侯佳欣]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2起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死亡,1名枪手已被逮捕。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简短讲话,向受害者们予以慰问,并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以下是英国《卫报》报道的阿德恩讲话全文:

  虽然我不能在现阶段就伤亡情况做出任何证实,但我可以说,这显然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很显然,今天发生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前所未有的暴力行为。

  许多受到这场枪击案直接影响的人,可能是来到新西兰的移民,甚至可能是难民。他们选择新西兰作为他们的家,新西兰就是他们的家。

  (这些移民或难民)他们是我们中的一员,而给我们永久留下暴力的人不是。他们在新西兰将没有容身之地。在新西兰,这种极端的、前所未有的暴力行为绝没有容身之地,而此次事件显然是一种这样的行为。

  现在,我的心,并且我相信所有新西兰人的心,都与受害者同在,与受害者的家人们同在。

  我还在牵挂着克莱斯特彻奇市的人们,他们仍在面对着不断进展的事态。警方建议人们留在室内。我知道这将意味着一些家庭可能被分开,但请继续留意新西兰警方直接提供的更多信息。

  但正如我所说,请继续待在室内保持警惕,我们可能仍处在不断变化的情况之中。我再次表示,(枪击)可能发生在多个地点。但请放心,警方正积极处理这一情况。克赖斯特彻奇医院也正在全力抢救那些送到医院的人。

  我一离开这里,就会直接乘飞机飞回惠灵顿。各机构已经在惠灵顿召开会议。我到达那里后,将会马上与他们会面。我预计将在抵达并得到简报后,再次发表公开讲话。我很乐意接受提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