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数十人伤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数十人伤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9年03月15日 13: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封锁道路路口。新华社发(朱其平摄)

  15日午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美联社援引目击者莱恩⋅佩内哈的话报道,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进入位于哈格利公园内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随即响起数十声枪声,人们惊恐地逃出清真寺。他看到那名枪手在应急人员抵达前逃离。

  佩内哈说,他进入清真寺、试图帮忙,“看到到处是尸体”。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新西兰广播电台,他听到数声枪声,看到至少4人倒在地上,“到处是血”。

  新闻网站Stuff报道,基督城医院预期接收四五十名伤员。这家医院的急诊部已经清空,做好准备。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救护车停在事发现场附近。新华社/美联

  当地警务专员迈克⋅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基督城正在发生严重事态并且还在变化中,枪手仍处于活跃状态。”

  警方已在市中心部署武装警员,搜捕枪手。此外,警方敦促市中心居民待在室内,等候后续通知。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全市学校关闭校园,市政府办公楼封闭。一名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天下午4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她孩子所就读的小学依然没有解除封闭,她和其他家长在校门外焦急等候。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下午向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她说,现在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拘留。然而情况仍在不断发展,此刻尚无法确认具体伤亡情况。

  “这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 新西兰从未发生这种极端暴力事件,”阿德恩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我的心与克赖斯特彻奇同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