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点赞中国果断停飞波音737MAX:生命比收入重要

俄媒点赞中国果断停飞波音737MAX:生命比收入重要
2019年03月14日 13: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俄媒称,波音737 MAX 8在5个月内再度发生遇难者众多的坠机事件,令舆论哗然。这是最新的第四代机型,2017年5月才开始商业运营。中国的航空公司有近100架该型客机正在运营,中国民航局并没等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就紧急要求暂时停飞该机型。多个国家和地区随后也做出类似决定。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12日报道,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俄同样应停止使用波音737 MAX 8。他在推特上写道:“该机型半年内发生两起致命性灾难,这未必是偶然。俄应当效仿这些国家,而不是听取灾难原因不明的引证。生命比收入重要。”

  俄航空网专家罗曼·古萨罗夫说:“鉴于中国有许多该型飞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能负责行事,有别于其他不负责任的国家。在我看来,中国在这方面不束手束脚,中国停飞是绝对合理公正的,而且是自觉为之,清楚面临怎样的经济损失。”

  俄罗斯2K工程公司董事长伊万·安德里耶夫斯基同意这一看法,他说:“飞行安全高于一切。数十架运营中的飞机停飞对中国航空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报道称,所有国家都应严肃对待这起事故,而不是鸵鸟心态。如果查明确实存在系统性问题,但飞机无须长时间停飞就可解决,比如在软件中发现错误,这是一回事。而如果问题是系统性且大规模的,需要大改、投资和赔偿,那么这完全是另一回事。

  报道认为,无论如何,波音公司已然声誉受损。古萨罗夫说:“任何空难都是对制造商声誉的打击,而这样的两起事故,还是发生在新飞机上——更加糟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