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叫停波音KC-46A加油机交付工作 机内曾现碎片

美军叫停波音KC-46A加油机交付工作 机内曾现碎片
2019年03月14日 14: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12日报道称,今年1月10日,美国空军开始接收新型的波音KC-46A“飞马”加油机,但由于在该机多个部位发现了包括工具和其他金属物体在内的“异物碎片”(FOD),美空军一度在2月20日叫停了交付工作。

  这表明在制造过程中,装配和质量控制管理出现严重疏漏。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检查即将交付的军机及相关升级程序),直至3月11日,美空军才再次同意继续接收KC-46A。

  报道称,大多数“异物碎片”来自一些散落的小部件,或是由飞机在跑道上起降时吸入的小物体。

  近半数与“异物碎片”有关的事故都是因为小物体被吸入发动机,致使飞机受损或发生重大事故。

  资料图片:美空军KC-46A加油机为F-16战机空中加油。(图片来源于网络)

  KC-46是波音为美空军打造的新一代加油机,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服役。

  报道认为,在新飞机交付后,或者在装配厂的用户最后验收中还能发现“异物碎片”,表明装配厂的组装工作及质量监督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

  KC-46A装配厂称,在组装过程中发现8起异物事件,另外至少还有2起未在组装过程查出,而是在KC-46A交付后被美空军人员发现的,导致KC-46被停飞一周,同时所有KC-46A都接受了针对FOD的全面检查。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告知波音公司,叫停KC-46A的进一步交付工作,美空军此前还发现KC-46A在质量控制和关键系统方面存在问题。

  报道称,这些系统没有按照说明运行,必须进行修复。交付美军的首批KC-46A加油机正用于训练机组成员和维护人员。由于研发进度迟缓、项目超支等原因,KC-46A的交付在此前已被延迟两年之久。

  [延伸阅读]美军首架KC-46加油机将于年内交付 可载96吨燃油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3月26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空军首架KC-46A加油机定于年内交付,扩大攻击任务》的报道。

  军方官员称,第一架新一代KC-46A“飞马”空中加油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使用。长期以来,军方一直致力于取代目前老化的机队,从而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攻击以及监视和侦察任务,而这种空中加油机的交付标志着这一努力的开始。

  新型KC-46A加油机对于空军保持空中优势和快速部署优先事项至关重要。

  空军开发人员表示,KC-46A加油机将增强目前服役的加油机的任务,这意味着它将前沿部署在全球重要战略位置,以便根据需要为广大范围内的美空军机群扩展飞行任务时间及作战效能。

  扩大诸如F-15、F-35A或F-22等战机的作战半径在现代战争环境中具有重大战术意义。在这种环境中,潜在对手可能使用远程打击武器,从而使美国空军难以建立基地和在合适的距离内派出战斗机。

  空军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表示,空军和波音公司最近完成了时间表风险评估,发现持续测试所需的时间延长将使第一架KC-46A加油机的交付延迟几个月,直至今年年底。空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后期购买新加油机。

  历时多年的加油机采购努力被视为空军和五角大楼领导人高度优先考虑的问题。加油机被描述为取代目前老旧加油机队的必要资产。空军官员们说,现役KC-135加油机的平均机龄为50岁,KC-10加油机约为29岁。

  50.5米长的KC-46A采用的美国普拉特-惠特尼集团的引擎,能够运输高达96吨的燃料和30吨的货物。空军官员们说,这种飞机将提高空中加油任务的能力。

  新加油机将取代的是20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生产的KC-135飞机。官员们说,它们的平均机龄是52岁。与现有的KC-135相比,KC-46A能够多运载0.7吨重的燃料。

  KC-46A采用了中心线锥管系统,可以每分钟转移400加仑燃料,并且有一个每分钟可以移动高达1200加仑燃料的动臂。它也可配置用于空中(伤员)医疗后送,并具有重新配置的货物甲板地板,从而能够运载多达58名乘客。军方官员们说,与其他空军战机一样,KC-46A采用雷达警告接收机、驾驶舱装甲防护、甚高频卫星通信无线电、Link-16数据链和数字显示器等。

  美国空军的情况说明书显示,这种加油机有两个高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安装在34度后掠翼下,为KC-46A提供动力,使其最大起飞重量高达188吨。

  驾驶舱内置24英寸3D数字多功能显示屏,配备触摸屏功能。机组人员可以观察到舱外185度的视野,并配有红外摄像机。

  KC-46A将为F-22、F-15、F-16、F-35战斗机、C-17运输机以及KC-10加油机等加油。(编译/洪漫)

资料图:美空军KC-46A加油机。资料图:美空军KC-46A加油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