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否决脱欧协议又不同意无协议脱欧 英国的选择不多了

否决脱欧协议又不同意无协议脱欧 英国的选择不多了
2019年03月14日 12: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议会下院当地时间13日以312票赞成、308票反对的结果,否决了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

  据路透社13日报道,这项表决结果并没有法律效力。但随后,议会下院再次投票,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政府动议,正式明确议会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

  14日,英国议会下院将就是否延后脱欧时间再度进行表决。

  英国将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同意英国政府提出的脱欧协议,短暂推迟脱欧时间,要么什么也不同意,拖延脱欧很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议会必须认清现实,如果国会不愿在短时间内同意脱欧协议,又不愿意接受无协议脱欧,那么就需要长时间延后脱欧。这可能会让英国必须参加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

  她表示,政府可以选择继续协商脱欧协议,或是举行第2次脱欧公投,但后者将会严重损害英国大众和国会之间的信任。但欧盟已经说得很清楚,目前的脱欧协议是唯一的一份。

  12日晚,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第二度遭到否决。

协议脱欧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