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不再视俄为战略伙伴 俄专家:你们成了美国的附属

欧洲不再视俄为战略伙伴 俄专家:你们成了美国的附属
2019年03月13日 15: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欧洲议会12日通过决议,不再将俄罗斯视为“战略伙伴”。俄政治学家尤里•波卡塔称,这一决议案再次表明,欧洲已成为了美国的附属物。

  图源:俄塔社

  据俄塔社3月13日报道,根据欧洲议会代表12日通过的决议,俄罗斯联邦不再被视为欧盟的“战略伙伴”。此外,由于乌克兰刻赤海峡事件的影响,欧洲代表呼吁重新评估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

  对此,俄政治学家尤里•波卡塔13日接受《今日经济》杂志专访时表示,“目前,欧盟没有自己的外交政策和防务结构,实际上已成为美国的‘政治附属物’来领导北约。”

  波卡塔认为,欧洲议会所通过的这项决议实际是以莫斯科是北约的军事威胁为借口,以此来支持北约扩大军事基地包围俄罗斯的政策。

  “我们看到了一种失败的意识形态模式,许多欧洲国家的一些冷静的政治家并不准备接受这一方案”,波卡塔补充道。

  此外,波卡塔强调,该决议没有考虑到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就不可能解决恐怖主义、非法移民和毒品贩运等问题,俄罗斯仍然是欧洲政治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多年来,欧盟和俄罗斯这种伙伴关系协议实际上已经停止运作,但由于欧盟没有明确表示意愿,该协议没有得到修订。欧盟放弃战略伙伴关系的时间要比通过这项决议早得多,因此目前的决议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重申了欧盟不友好的态度”,波卡塔说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