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预算提案创新高 将投26亿美元研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防预算提案创新高 将投26亿美元研高超音速武器
2019年03月13日 13: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美国最新的2020财年国防预算提案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7500亿美元。其中,五角大楼正计划投入26亿美元,以研制人工智能及高超音速武器等新事物。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12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刚刚提出了2020财年的国防预算提案。新一财年的预算比2019财年的7160亿美元还要高,达到了创纪录的7500亿美元。其中,由于美国军方希望获得新式武器和技术,例如高超音速武器等,他们将需要很多资金以运行多个项目。

  “这是70年来最大的研发需求,这项由战略决定的预算将投向下一代科技、太空、导弹和网络技术的研发,”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说道,“提高预算是为了美军在未来几十年中的激烈竞争做好充分的准备。”

  RT称,在新的国防预算提案中,将有26亿美元用于研发高超声速武器,另外37亿美元用于研发无人系统或自动驾驶系统,以及近10亿美元用于研发人工智能及面部识别等技术。

  除了研发新技术外,新国防预算中还包括为美军在世界各地发动持续战争的费用。例如,随着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美国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内在决心”(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行动预算将从2019财年的89亿美元降低至69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美国在阿富汗的“自由哨兵”(Operation Freedom‘s Sentinel)行动则将增加1亿美元,达到186亿美元。RT认为,这一数字清楚地表明,五角大楼并不想结束这场已经持续了17年的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