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指责中国阻止别国开发南海资源 中方回应

美国务卿指责中国阻止别国开发南海资源 中方回应
2019年03月13日 16: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在一个能源大会上指责中国“以胁迫手段阻止相关国家开发南海油气资源”,而美国促进东南亚的能源安全。在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向发言人陆慷提问。

  陆慷表示,在南海地区,中国确实和有关国家之间存在岛屿领土和海洋划界的争议。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当事国在国际法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地解决有关争议,并主张在争议解决前,有关当事国能搁置争议,探讨共同开发。事实上,大家也能看到,中国和有关当事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外交磋商机制和内部沟通的渠道。应当说,本地区国家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很好地管控和处理相互之间的分歧,能够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能够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发展繁荣,这符合本地区国家利益。

  陆慷说,个别域外国家一再兴风作浪,企图破坏这样的祥和局面,坦率地讲,这是对本地区国家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南海当事国佩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