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与波音CEO通电话 讨论埃航空难事件

特朗普与波音CEO通电话 讨论埃航空难事件
2019年03月13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通电话,讨论埃航空难事件。

  报道称,特朗普在致电波音公司CEO之前,稍早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推文称:“飞机变得太过复杂,到了难以操作的地步。”

  据报道,这是波音CEO在埃航客机空难后的首次谈话。知情人士并未透露两人谈话的细节,也拒绝透露电话是谁先打的,以及双方的通话时间有多长。

  不过,消息人士称,米伦伯格曾向特朗普保证飞机既安全又可靠。

  据一位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将于12日晚些时候再次召开会议。

  10日发生的埃塞俄比亚空难是737 MAX 8型客机5个月内的第2起空难,许多国家陆续表示已停飞737 MAX 8。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3月12日发布通知称,该机型“持续适航”,但如有必要,将采取后续行动。

  据悉,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已派员前往埃塞俄比亚协助调查这起空难,但表示“目前没有最新消息”。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发言人卢斯福德(Lynn Lunsford)通过电邮向法新社表示,“我们持续参与事故调查,将会根据证据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而做出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署长埃尔维尔(Daniel Elwell)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评估显示没有系统性能问题,因此没有让该机型停飞的依据,其他民航当局也没有向我们提供让采取行动合情合理的数据。”

  据报道,欧洲联盟、英国和印度也加入若干国家行列,停飞波音最畅销的737 Max 8型客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