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俄军高精度巡航导弹数量6年增长29倍

俄防长:俄军高精度巡航导弹数量6年增长29倍
2019年03月13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会议上介绍说,俄军现代化武器配备率6年来提高了2.8倍至61.5%。

  他表示,到2020年,这一指标应达到70%。目前现代化武器在俄军不同军兵种装备中的比重如下:战略核力量82%、陆军48.3%、空天军74%、海军62.3%、空降兵63.7%。

  俄防长还指出,近年采取的措施使得俄军陆基、海基和空基远程高精度武器运载工具的数量增加了11倍多,高精度巡航导弹数量更是增长超过29倍。

  另据俄联邦新闻社报道称,自2012年起俄军共接收109枚洲际弹道导弹、7艘潜艇、逾1000架固定翼军机和直升机、超过3000辆新式坦克及57件航天器。

  资料图片:俄军“白杨-M”洲际导弹发射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俄军战舰发射“口径”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俄罗斯还在大力开发北极。2012年以来,俄国防部在该地区建成475处设施,并部署了军人、专用武器和技术装备。

  绍伊古在谈到俄武装力量合同兵役时,也指出了其中的积极势头。他说,6年来,决定继续以这种方式服役的士兵增加了1倍多——达到近40万人。

  报道称,绍伊古2018年12月曾说,美国计划扩大在北极驻军,并在太空领域取得优势。他强调,俄方正密切关注局势变化。

北极俄军核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