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巩固全球武器出口榜首地位:份额占全球36%

美国巩固全球武器出口榜首地位:份额占全球36%
2019年03月12日 10: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瑞典斯德哥摩尔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1日发布了2014至2018年全球武器交易报告,美国仍为全球最大军火出口国,出口量与5年前的2009至2013年相比增加29%,全球份额也上升6个百分点至36%。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称,作为特朗普政府积极呼吁的“购买美国货”的一部分,美方不断加大向海外销售武器的力度。SIPRI指出,美国“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全球第一武器供应国的地位”。

  美国最主要的出口对象是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地区国家,占总出口量的52%。报告推算当前(美方)主要出口商品是战机。作为近期例证,报告列举了日本内阁批准向美国新采购105架F-35隐身战机一事。

  报道称,出口量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的是俄罗斯,之后是法国和德国。

  这份报告还指出,从进口国家来看,沙特占比达12%,位列第一。而从地区来看,亚洲-大洋洲地区居首,占总体的40%。

  资料图片:沙特空军出动美制F-15SA战机群进行“象步游行”展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球份额地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