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在流行带地雷上飞机?美国务院的这个回应亮了

现在流行带地雷上飞机?美国务院的这个回应亮了
2019年03月11日 17: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安检人员9日在一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行李中发现一枚地雷。美国国务院代表10日回应此事,称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美国使馆工作人员行李里发现的地雷并不危险,没有威胁到乘客安全。

  图源:俄塔社

  据俄塔社3月10日报道,谢列梅捷沃机场9日在检查美国使馆工作人员行李时发现了一枚有导火索但没爆炸物的地雷,但是地雷内部有爆炸物的痕迹。俄罗斯外交部谴责这一事件是美国方面有计划的“挑衅”,并要求美方作出解释。美国国务院代表10日回应称,“我们也知道了9日美国使馆工作人员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这件事。情况已经解决,在俄罗斯政府没收了行李里的地雷后,这名工作人员就被允许离开俄罗斯。”

  “(地雷)没有给乘客带来任何危险”,该代表补充道。

  图源:俄塔社

  报道称,据俄罗斯外交部的资料显示,这位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与美国军方有直接的关系。这位美国使馆雇员解释说,购买这枚有导火索但没爆炸物的地雷是因为“个人收藏”。此人并未遭到逮捕,而他被禁止携带“地雷”登机后则乘坐另一趟航班前往纽约。

地雷谢列梅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