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求购F16V战机遭美方漫天要价 比F35还贵

台湾求购F16V战机遭美方漫天要价 比F35还贵
2019年03月08日 10: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台媒称,台当局已向美正式提出采购66架F-16V战机需求,将编列特别预算支应;至于价格,传出美方报价4000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台当局则希望压在3000亿元新台币以下,尚待双方议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7日报道称,台军方消息人士说,外传美方开价66架4000亿元新台币,简直比F-35战机还贵,如果真是4000亿,还不如买F-35。台空军7日表示,因装备型式不同,价格有所差异,待美方回复后,再行议价。

  《中国时报》分析认为,蔡英文现要竞选连任,需要美方支持,编特别预算向美方买武器,有重要政治意涵,且“有利蔡英文的访美安排”。

战机蔡英文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