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谈中日关系:知行合一高层交往就会水到渠成

王毅谈中日关系:知行合一高层交往就会水到渠成
2019年03月08日 12: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8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安倍首相去年10月访问中国的时候,邀请习主席访问日本,大家都非常期待习主席在今年6月出席大阪G20峰会,也很欢迎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日本和中国的关系最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当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习主席访日能够实现,您认为为了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双方应该怎么做?

  王毅:(中日关系)双方都很关注,而且提得很早,今年快到最后了才提出中日关系来,其实也不是坏事,说明中日关系在趋向稳定。确实如你所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去年以来重回正轨,而且呈现出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认为这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事实表明,只要日方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遵守迄今达成的各项原则,中日关系就能够排除各项障碍和干扰,迎来稳定和光明的前景。

  与此同时,我们两国合作的潜力也就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掘,开辟出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当然中日关系的改善刚刚起步,我们认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诚实对待历史,客观认识现实,积极开创未来,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筑牢政治基础,深化互利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中日关系就会进入到一个稳定发展期,各领域的交流会越来越频繁,高层的交往自然也就会水到渠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