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解放军将接收第2批S400 已派出100人赴俄学习

俄媒:解放军将接收第2批S400 已派出100人赴俄学习
2019年03月08日 09: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部署克里米亚的S-400防空系统,照射雷达车和发射车列阵

  3月5日,俄塔社披露了中俄S-400防空系统交易的最新进展,该社原因消息人士的信息指出,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将于2019年下半年向中国交付第2个S-400防空导弹团。

  相同的消息源还对俄塔社透露,100名解放军将于2019年3月至6月前往俄罗斯进行S-400防空系统使用培训。届时,这100名军人将操作解放军接装的第2个S-400防空团。培训是武器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金额甚至可以占到整个合同的10%,此次训练的价值不言而喻。

  “团”这个单位一般是俄军的看法,在俄军中,1个S-400防空团一般包含2个防空营,即2个S-400基本火力单元。俄军中,1个基本作战单位包含8部发射车、1部照射雷达车以及一部96L6探测雷达车。

  △俄军典型的S-400基本作战单元,含92N6照射雷达、96L6探测雷达以及8部发射车

  外媒报道,中俄在2014年签署了S-400采购协议,一般认为中国采购了4个S-400防空营。相比4个营的说法,2个团的说法也许更准确,原因是每个团除了基本的2个火力单元/防空营,一般还有一个配套的“指挥营”(装备55K6指挥中心和91N6大型战场探测和管理雷达)。当然,也有说法称中国从俄罗斯采购了6个营,这也不排除是“指挥营”的因素。而谜底究竟为何,明年看俄罗斯是否还在对华交付S-400就清楚了。

  俄罗斯向中国交付S-400的工作始于2017年,过程颇为坎坷,相信大家也都清楚。第一批S-400部分设备在海运过程中损毁,导致了交付工作受到影响。

  △通常2个S-400火力单元/防空营共用一个含91N6雷达的指挥中心

  但目前来看,首批交付工作已经基本圆满。据俄塔社披露的信息,解放军在2018年12月份针对拦截弹道导弹目标和空气动力目标进行了2次实弹试射,分别命中速度为3000米/秒和600米/秒的目标,后者是在250千米外发射导弹实现,这已是现阶段S-400所能拦截的最远目标。

  在上个月举行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俄军工界人士也对北国防务指出,中俄S-400交易合同的执行将按计划2020正式完成,S-400合同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不只是交付设备而已。

  △美国力图把“爱国者”3推销给土耳其,土耳其愿意买但不愿放弃S-400

  此外,据俄军工界还对北国防务指出,土耳其也将于今年开始接收S-400,印度的S-400则将于2020年开始交付。

  当前,最为复杂的就是俄罗斯与土耳其的交易,两国可以说正与时间“赛跑”,就在近日,美国还放话若土耳其买S-400便拒售F-35。2017年下半年,俄土两国在仅用几个月的时间便火速确定了S-400的交易,但随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便迅速向土耳其施压,要求其放弃采购计划。俄土两国如今都有着赶紧交货的紧迫感,以达到“生米煮成熟饭”的效果。(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