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主党启动全面调查 特朗普怒怼:民主党人“疯了”

民主党启动全面调查 特朗普怒怼:民主党人“疯了”
2019年03月07日 14: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外媒称,“骚扰总统”、“可耻的调查”、民主党人“疯了”:在一系列注定让美国总统随后的两年任期变得水深火热的国会调查启动之后,特朗普3月5日与国会激烈交锋。

  据法新社3月5日报道称,特朗普发了一连串怒气冲天的推文谴责民主党,因为众议院的民主党人3月4日宣布展开一系列调查。

  报道称,从特朗普团队在2016年大选中疑似与莫斯科“勾结”,到特朗普据传向情妇支付“封口费”:这一切都将接受民主党的调查,后者下定决心要与共和党总统“开战”,因为他们今年已在众议院占据多数,掌控多个强大的委员会,并拥有了调查权。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81个组织和个人交出相关资料,其中包括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和女婿库什纳。与此同时,其他委员会要求就特朗普与普京的交往提供详细报告。

  民主党人不满足于等待特别检察官米勒的结论,后者正在进行“通俄门”调查,该调查有望在不久后结束。

  “事实上,他们已经开始了竞选”,特朗普3月5日如此评价民主党,同时肯定地表示选民们不会上当受骗,“他们看到这一切,都明白这是在骚扰总统”。

  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非常高,超过90%;他在全部选民中的支持率这几周也重新上升。在2020年大选之前,民主党的做法让温和派选民感到厌倦甚至愤怒的风险是真实的。

  3月5日发布的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最新民调显示,59%的受访者反对启动弹劾程序,同时64%的人认为特朗普在入主白宫前有过犯罪行为,45%的人认为他在担任总统后有犯罪行为。

  另据美联社3月5日报道称,白宫加强了法律团队,其政治团队也做好了转移注意力和采取诋毁行动的准备。特朗普总统正在发泄对民主党窥探行为的不满。

  报道称,随着民主党人加大调查力度,特朗普如何应对国会对其竞选活动、白宫和个人事务的多重调查逐渐成为关注焦点。特朗普政府的策略是法律程序和政治姿态双管齐下,一方面尽量设法减少其所受影响,另一方面把总统描述成狂热的民主党人的受害者。

  美国总统通常习惯于制定国家或全球议程,他们在受到调查时会采取守势。特朗普领导下的白宫面对着调查和下届大选的双重挑战,民主党要求提供文件的最新呼声让其陷入被动。

  特朗普的回应表明他对国会越来越失望,他打算利用这些调查来证明自己在华盛顿受到围攻。

  报道称,特朗普远非第一位对国会监督感到愤怒的总统,但他对于政治受害者处境的大肆宣扬颇为新奇,这势必成为他竞选连任时展开论述的一个关键内容。特朗普已将反抗所谓针对他的政治迫害作为集会和演讲的主要内容,通过嘲笑调查人员和相关新闻报道来鼓动民众。

  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3月5日的发言强化了这一态度。他对福克斯新闻电台说,国会是“不称职的”,“我们将战斗到底,在该战斗的地方战斗,在该合作的地方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