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直接动摇国际安全稳定

普京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直接动摇国际安全稳定
2019年03月07日 09: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俄联邦安全局局务会议上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直接动摇国际安全稳定,阻碍当前安全局势朝着良好方向发展。

  图说: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俄联邦安全局局务会议

  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6日报道,普京在会议上表示,北约军事基础设施继续接近俄罗斯边界,而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将使当前安全局势复杂化。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直接动摇国际安全稳定。当然,此举改变当前的安全局势。遗憾的是,没有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普京说道。

  报道称,普京4日签署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命令,该命令于当日生效。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为采取应对美国违反《中导条约》的紧急措施,普京签署了相关命令。

  据报道,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