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以军已准备好拦截伊朗石油运输船

以色列总理:以军已准备好拦截伊朗石油运输船
2019年03月07日 17: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发表讲话,称以色列海军已经做好准备拦截伊朗石油的运输,还呼吁其他国家也一同阻止伊朗绕过美国制裁运输石油。但俄媒对以色列这一行动能否成功表示怀疑。

  “今日俄罗斯”(RT)7日报道称,内塔尼亚胡6日在以色列海法的一次海军学员毕业典礼上说,“伊朗正试图通过在海上秘密运输石油绕开美国的制裁。随着这种行为越来越多,(我们的)海军将在阻止伊朗的行动中发挥重大作用。”

  RT报道截图

  但RT随即点出,尽管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的水手们训练有素,善于执行海上任务,但他并没有解释一个问题:以色列相对弱小的海军力量,要怎么对伊朗的油轮实施所谓的“封锁”呢?

  去年11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JCPOA,并对伊朗的石油、航运及银行业实施制裁,此举受到签署协议的各方和伊朗的商业伙伴极力反对,但以色列却对此表示欢迎。伊朗对美国这一“欺凌”的行为表示愤怒,并称将保护其油轮不受任何可能危及运输的威胁,特别是在连接波斯湾与外部世界的霍尔木兹海峡上。

  资料图:以色列海军舰艇

  RT称,以色列将需要扩大作战区域,以应对其所谓伊朗的“非法经济活动”。RT还质疑称,以色列这一计划能否取得成功十分值得怀疑,因为伊朗的海上实力要比以色列强得多。

以色列海军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