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B52飞越南海与东海 靠近中国南海岛礁

美媒:美军B52飞越南海与东海 靠近中国南海岛礁
2019年03月06日 08: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乌元春]一条昨天已经被媒体报道过的消息今天得到美国军方的证实。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证实,两架美国B52轰炸机本周一分别进入南海和东海进行“常规训练”。CNN则在报道中添油加醋特意强调,B52轰炸机贴近南海争议岛屿空域进行了飞行。

  请注意,是贴近(near),而不是飞越(over)。

  美国太平洋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两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并参加了2019年3月4日的例行训练任务。”

  声明说,“一架轰炸机在返回关岛之前在南海附近进行了训练,而另一架轰炸机在返回关岛之前,在日本附近与美国海军和日本空中自卫队同行进行了协调训练。”

  美国军方宣称,这两次飞行行动均依据国际法进行,属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轰炸机保持持续存在”这一长期任务的一部分,旨在保持美军的战备状态。

  此前一天,已有媒体援引飞行监控网站Aircraft Spots的消息,报道了美国空军B-52H 轰炸机离开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东海和日本海执行任务。

  CNN在报道中称,尽管美国轰炸机经常在南海附近出现,但周一的飞行任务是由具有核能力的B-52轰炸机完成,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

  再请注意,是去年11月来的首次,不是首次。

  报道说,自2004年以来,美国已将B-1、B-52和B-2远程轰炸机派往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轮换驻扎,作为其“轰炸机保持持续存在”任务的一部分。

  过去一年,类似的新闻总被CNN当做大事来报,但中国读者似乎已见怪不怪。不论美军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在南海行动,或是时不时借“常规训练”的幌子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似乎都更像是给自己和盟友打气,摆一摆“大哥还在”的姿态。

  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发言人已不知道多好次回应过类似问题。去年,美国就曾访问说要在11月派军舰在台湾海峡以及南海一带进行所谓的“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当时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的回复是,我们关注到有关报道。中方在台湾、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你的提问让我想起央视节目《平语近人》,其中介绍了习主席多次引用的两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想,这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这也是看到CNN新闻后,环环的态度。

南海轰炸机东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