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组建太空军进入立法阶段 或致国防预算激增

日媒:美组建太空军进入立法阶段 或致国防预算激增
2019年03月05日 03: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国防部表示,已向国会提交了旨在成立太空军的建议。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透露,美军计划在今年10月开始的2020财年中首先成立约200人规模的太空军指挥部,并在五年内扩充到约1.5万人。五年的费用为20亿美元。如果得到国会批准,这就将是美军自1947年成立空军以来第一次建立新军种。太空军将与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等具有同等地位。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发表声明强调太空军的意义时指出:“这是为在宇宙空间保卫国家利益而迈出的战略性的一步。我们将使美国能在这一领域展开竞争,并在需要时取得胜利。”

  报道称,美国国内对此存在根深蒂固的慎重意见,认为此举可能导致国防预算激增。因此,旨在成立太空军的建议能否得到国会批准,形势尚不明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