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制定木马行动新战略 要在他国制造局势动荡

美军制定木马行动新战略 要在他国制造局势动荡
2019年03月05日 15: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3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指出,美国军方已开始制定秘密代号为“特洛伊木马”的军事行动新战略。

  他认为,上述战略构想的实质在于积极利用美国所谓的“第5纵队”的抗议潜力。这对于在美国反感的国家制造局势动荡非常重要,并与动用高精度武器打击最重要的国家设施双管齐下。

  格拉西莫夫指出,美军新战略的发展方向之一便是在现代化信息及通信技术基础之上,打造一体化的情报、攻击、部队及武器指挥的军力及军备统一系统,“用于发现和指示目标,采用战略和战役战术非核武器,对最为重要的目标进行几乎是实时的选择性攻击”。

  他认为,美战略的下一方向与大规模动用自动化军用设备相关,尤其是无人机。

  他强调,俄罗斯要对此类战略防患于未然,“近年来,俄军事学者与总参谋部联合制定了化解可能之敌所发动侵略行动的理念方式。我们应对的基础是积极防御战略,它考虑到俄联邦军事学说的防御性质,允许采取警告性的一揽子措施,化解国家安全面临的危险”。

  图为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

  他补充道,俄罗斯应在军事战略发展方面领先于对手,始终保持超前一步的优势,“在这方面,最亟待完成的军事学术任务便是研发对抗无人机的战略系统”,并就前瞻性无线电电子战战略系统及其加入统一系统的问题作出论证。

  另据俄军掌握的情报,美国正在为太空军事化创造前提条件。格拉西莫夫说:“五角大楼近来不只一次宣布有意将太空用于军事目的,甚至为此组建新的军种即太空军。这样的行为最终可能导致军事政治形势的急剧尖锐化和军事威胁的出现,俄将不得不对此采取相应的、非对称措施。”

  他认为,华盛顿继续奉行扩大在俄周边地区军事存在的路线,“2002年,美国单边退出了《反导条约》,继不久前高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之后,它的下一步可能是拒绝延长《第三阶段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俄军战机邓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