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务预算将增加1.3% 防卫费再创新高

日本防务预算将增加1.3% 防卫费再创新高
2019年03月05日 15: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日媒称,在日本2019年度预算中,防卫费数额已连续7年增长。

  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3日报道称,日本众议院2日通过的2019年度预算案的防卫费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2574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9日元)。

  日媒指出,2019年度预算案的防卫费比上年度增加1.3%,连续7年递增。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3日报道称,围绕2030年代中期起退役的F-2战斗机的后继机型,日本政府确立方针,将于2020年夏天之前制订开发计划。由于下一代战机所需要的性能尚未确定,日本政府判断,2020财年预算案很难列入开发费,所以打算从2021财年起着手开发,经过技术试验和量产后,自2035财年末起装备部队。

  图为日本F-2战斗机

  下一代战斗机是F-2(约90架)的后继机型,作为能够承担对舰、对地攻击和空战的“多用途战机”,预计其将被用于离岛防御。关于新战机的开发方式,防卫省此前讨论了3种方案,分别是国产、国际共同开发、改造现有战机,目前正在确认续航里程、速度、雷达探测范围等下一代战机所需要的性能。防卫省或于本月内完成这项工作,然后与国内防卫产业以及探索合作的美、英两国政府进行谈判,选定最优开发方式。

  报道称,下一代战机从着手开发到试制、完成首次飞行大约需要10年时间,进开展技术试验、生产成品机又需要5年时间,预计2036年3月末正式列装。

  反对日本武器出口的“武器输出反对网络”(NAJAT)人士杉原浩司说,“在安倍政府治下,日本从美国‘爆买’昂贵武器”。在扩大武器交易的同时,却一直控制社会保障费。举个例子,从2014年度开始,70至74岁人群的医疗费负担总体上从1成上升到了2成。杉原说:“如果不购买‘宙斯盾’系统,老人就可以更安心地就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