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将花费30亿美元向俄租用第三艘核潜艇

印媒:印度将花费30亿美元向俄租用第三艘核潜艇
2019年03月05日 03: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印媒称,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本周将与俄罗斯签署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协议,以租用第三艘俄罗斯“鲨鱼”级核潜艇,租期为10年,预计2025年加入印度海军。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3月4日报道,这将是印度继2018年以55亿美元向俄罗斯采购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后,又一笔向俄罗斯采购军备的巨额订单。

  消息人士指出,这艘印度准备租用的核潜艇,预计在俄罗斯船厂大规模整修建造后,于2025年加入印度海军服役。

  报道称,印度曾向前苏联和俄罗斯租用两艘同款的潜艇,并以“查克拉”系列命名,这艘新租用的潜艇,将命名为“查克拉”三号(Chakra III)。

  报道还称,这艘核潜艇于2014年被俄罗斯封存,在整修启用后,将取代印度于2012年向俄罗斯租用且于2022年租约到期的“查克拉”二号(Chakra II) 。根据合约,“查克拉”二号租约到期后可再延长租约5年,直到新潜艇整修且完成测试。

  报道指出,印度准备租用并命名为“查克拉”三号的“鲨鱼”级核潜艇,是俄罗斯研制生产的第三代核潜艇,也是“白蜡树”级核潜艇问世前俄罗斯最安静的潜艇。该型潜艇改进共有3型,印度2012年租用的“查克拉”二号属于二型。

  报道还指出,印度1988年和2012年分别向前苏联和俄罗斯租用两艘核潜艇,并以“查克拉”命名,“查克拉”一号早已除役。印度同时也在俄罗斯的帮助下,自行建造了可携带核导弹的“歼敌者”号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