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调查巴铁疑用F16击落印度军机 称巴方或违反协议

美调查巴铁疑用F16击落印度军机 称巴方或违反协议
2019年03月04日 11: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F-16D战机。

  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对巴基斯坦此前不当使用F-16战机进行调查。

  2月26日,印度空军派出12架战机越境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所谓的“穆罕默德军”训练营地,此后印巴的地面部队相互炮击。2月27日,巴空军宣称击落两架印空军米格-21战机,一架坠毁在巴控线一侧,飞行员被俘,另一架坠毁在印控线一侧。之后,印度军方承认一架米格-21被击落,但否认有两架被击落。巴军方没有公布击落印空军米格-21的是何种战机。

  印度随后指巴基斯坦使用了F-16战机,并展示了一枚导弹的残骸。3月1日,印度军方向外界展示了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的残骸,而这种导弹在南亚只有巴空军F-16战机能够携带。“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巴空军F-16参与了空战,巴空军试图隐藏这一信息。”印度空军高官指出。《印度快报》报道称,印度方面已经和美国分享了巴基斯坦AIM-120C5导弹的细节。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3月3日表示,正在调查巴基斯坦使用F-16战机击落印度飞行员的说法,并指这可能违反华盛顿军事销售协议。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知道这些报道,并正在寻求更多信息……我们非常重视所有关于滥用国防物件的指控。”

  目前,巴空军拥有85架F-16战机,其中36架是较新的F-16C/D。《印度快报》称,美方规定这些新出售的F-16C/D战机不能用于侵略性作战。

  去年1月4日,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两项重磅措施:暂停对巴基斯坦军队的军事援助,并将巴基斯坦列入“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观察名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后来证实,美方用于完备巴基斯坦军备、人员训练的12亿美元,以及9亿用于反恐行动的补助等,共计超过20亿美元的援助将被撤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