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在克什米尔再次交火 6名平民和2名巴军士兵死亡

印巴在克什米尔再次交火 6名平民和2名巴军士兵死亡
2019年03月03日 14: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印巴在克什米尔再次交火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美联社3月2日报道,官员们2日说,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边境,印度和巴基斯坦士兵再次以对方岗哨和村庄为目标开火,打死至少六名平民和两名巴基斯坦士兵。

  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说,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与印军发生的交火中,有两名士兵死亡。这是两国紧张关系自周三(2月27日)急剧升级以来,巴基斯坦军队首次出现阵亡。

  报道称,印度警方说,一对兄妹和他们的母亲在印控克什米尔死亡。巴基斯坦士兵发射的炮弹击中了他们位于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本杰地区的家。孩子的父亲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报道介绍,在巴控克什米尔,政府官员奥马尔·阿扎姆说,印度军队利用重型武器沿实际控制线“不加区别地对边境村民开火”,造成一名男孩死亡、三人受伤。他说,印度的炮击摧毁了一些房屋。

  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最新的交火中,有两名平民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报道介绍,两国官员都指责对方在克什米尔边境多个地点“无故”违反2003年停火协议,以军队岗哨和村庄为目标开火。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日报道,在克什米尔地区上空驾驶战机与巴基斯坦战机交战并被击落的印度飞行员1日获释,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然而,经过数日的军事冲突,这两个敌对核国家之间的关系依然紧张。

  报道称,空军中校阿比南丹·瓦尔塔曼被护送过境后,受到亲属和印度军方负责人的欢迎。他驾驶的战机2月27日被击落,巴基斯坦电视台展示了他满脸是血、被蒙上眼罩的形象。这是自印巴上次于1999年发生战争以来,该地区出现的最严重军事危机。瓦尔塔曼的命运对化解这场危机至关重要。

  报道称,大量印度媒体及民众全天在边境地区守候,民众高唱爱国歌曲并燃放爆竹。

  报道称,巴基斯坦在释放瓦尔塔曼前发布了一段他的视频——这是他被拘禁期间发布的第三段视频。瓦尔塔曼在视频中称赞巴军方给予的善待。他说:“我由此看到了和平。我与巴军方人员共度了一些时间。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话说,一周来紧张态势持续加剧,释放该飞行员是一种“和平姿态”。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日报道,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文卡特什·瓦尔马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境发动新的空袭,克什米尔争议地区急剧恶化的局势正逐步趋于稳定。

  报道称,他说:“印度明确表示,不希望紧张局势升级,实现地区局势正常化的最佳方式在于巴基斯坦打击恐怖团伙的行动,这不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斗争,这是印度在受到恐怖团伙威胁时保护本国利益的问题。印度不是该地区唯一遭受这些团伙行动之苦的国家。”

  2月2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附近,人们聚集在战机残骸旁。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