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计划向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火炮及防空武器

俄外长:美计划向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火炮及防空武器
2019年03月02日 10: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访问俄罗斯,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东方IC 图

  在周五与委内瑞拉副总统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有证据显示美国正计划为委内瑞拉反对派采购火炮和防空武器等轻型武器装备。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月1日报道,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援引内部信源称,美国正计划在某个东欧国家采购迫击炮和便携式防空系统等轻型武器,它们将被空运至委内瑞拉的边境附近,由委反对派接收。

  “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美国正在计划从一个东欧国家购买迫击炮和便携式防空系统等轻型装备。”拉夫罗夫称,“然后,(美国人将)用一个原苏联成员国的航空公司将武器运送到委内瑞拉边境,这个国家绝对忠于华盛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9日报道,一些委内瑞拉军队中的反政府人士曾与特朗普政府秘密接触,要求美国提供武器装备,用于在国内武装反对马杜罗政府。2月18日,特朗普在在迈阿密面向亲美的委内瑞拉和古巴移民群体讲话,他直接向委内瑞拉军方喊话,要求军队“倒戈”。特朗普威胁称,若委内瑞拉军方高层继续支持马杜罗,将“无处寻觅安身之所,最终失去一切”。

  本周四,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草案呼吁必须防止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局势进一步恶化,援助运入委内瑞拉应“畅通无阻”。草案还指责了马杜罗政府。据新华社报道,进入表决环节后,安理会15个成员国9个投赞成票,3个弃权,俄罗斯和中国行使否决权,南非投反对票,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安理会投票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投票结果做出评论。陆慷表示,中国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稳定所做的努力。中方一向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