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释放印度飞行员 称希望避免与印全面冲突

巴基斯坦释放印度飞行员 称希望避免与印全面冲突
2019年03月02日 13: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在与巴基斯坦战机进行空战时被击落的飞行员3月1日返回印度。

  据美联社3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3月1日将一名被俘的印度飞行员带到与印度接壤的一个边境口岸进行交接,这是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承诺的“和平姿态”。

  这名飞行员名叫阿比南丹,运送他的车队当天早些时候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出发,前往瓦格赫边境口岸。

  巴基斯坦军方说,他驾驶的飞机是2月27日在巴控克什米尔一侧被击落的。

  另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随着等待被俘飞行员交接的时间延长,印巴边境印方一侧的欢迎人群规模逐渐缩小。

  人们本来预期阿比南丹将于3月1日下午被移交给印度当局。但随着夜幕降临,等待时间一再延长,原先数千名挥舞旗帜、唱着爱国歌曲的民众减少到数百人。

  双方当局均对交接延迟的原因守口如瓶。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表示,希望能避免与印度发生全面军事冲突,否则战争将导致“相互的自我毁灭”。

  库雷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会导致相互的自我毁灭,我希望不要发生。巴基斯坦无时无刻不渴望局势缓和,从不寻求采取敌对立场。”

  他还表示,伊斯兰堡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其领土对包括印度在内的任何国家发动恐袭。

  他说:“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巴基斯坦领土对任何国家发动恐袭,其中也包括印度,这是伊斯兰堡现政府奉行的政策。”

  针对印方所谓有关伊斯兰堡允许极端主义团伙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指责,库雷希发表了上述评论。

  又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说,在与拥有核武器的邻国印度动荡对峙之际,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3月1日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军方高官进行了交谈。

  阿西夫·加富尔少将发推文称,巴杰瓦在与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以及英国和澳大利亚军方高层人物通话时讨论了这场对峙,以及“其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影响”。

  推文称,巴杰瓦对他们说,巴基斯坦“出于自卫,定将对任何侵略行为作出回应”。

  加富尔说,巴杰瓦还与中国、英国和美国的驻巴大使通了电话。

  2月2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附近,人们聚集在战机残骸旁。(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