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举行克里米亚入俄5周年庆典 主题:克里米亚之春

俄将举行克里米亚入俄5周年庆典 主题:克里米亚之春
2019年03月01日 16: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姗岚]当地时间2月1日,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纪念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5周年庆典活动——“克里米亚之春”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月1日确认了此事,并表示俄总统普京或将出席活动。

  俄罗斯《公报》2月28日报道称,来自俄总统行政机构和莫斯科市长办公室的消息人士们表示,此次活动是“积极的,不包含任何政治色彩”。活动将对克里米亚度假区、当地特色美食及克里米亚不同时期文学影音作品展示等进行推介。

  2014年3月,克里米亚议会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但未获得乌克兰的承认。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20日,俄罗斯批准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然而乌克兰方面却称永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

  有关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一贯立场。该问题应在法律和秩序框架下寻求政治解决。众所周知,克里米亚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背景,处理起来需要全面权衡和考量。中方一直秉持公正、客观态度。中方强调,应在尊重各方合理关切和正当权益的基础上寻求政治解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