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巴铁将释放印度飞行员:符合印巴双方利益

中方回应巴铁将释放印度飞行员:符合印巴双方利益
2019年03月01日 16:3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3月1日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分别回应了印度和巴基斯坦记者关于近来印巴局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态将释放印度飞行员等问题的提问。

  陆慷表示,从一开始,中方就一直在呼吁印巴双方都能够保持最大克制,能够采取措施减缓紧张局势,通过对话解决双方之间问题。我也注意到了有关情况,中方对巴方决定主动对印方释放善意表示欢迎。印巴都是搬不走的邻居,两国紧张局势降温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我们鼓励双方继续相向而行,在协商对话解决有关争端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共同致力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陆慷指出,中方一向鼓励印巴双方能够采取措施营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能够沟通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两国之间的所有问题,包括你刚才所援引的,伊姆兰·汗总理所提到的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这符合印巴双方利益,也是中国希望看到的。

善意伊姆兰局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