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展示“巴F16战机被击落”证据:AIM120导弹残骸

印军展示“巴F16战机被击落”证据:AIM120导弹残骸
2019年03月01日 14: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军方展示证据,证明巴基斯坦在27日的冲突中使用了F-16战机。

  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空军27日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飞机坠毁在巴控线一侧。巴军方则回应称,未在冲突中使用F-16战机。

  据《印度快报》报道,3月1日,印度军方向外界展示了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的残骸,而这种导弹在南亚只有巴空军F-16战机能够携带。“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巴空军F-16参与了空战,巴空军试图隐藏这一信息。”印度空军高官指出。

  印度军方展示AIM-120导弹残骸。 

  印度空军展示的导弹残骸印有AIM-120C-5的字样,并印有的FA8675-05-C-0070的编号。《印度快报》指出,这些字样和编号表明这些导弹是在2006年11月17日出售给巴基斯坦。2006年,巴基斯坦与美国签署了购买500枚AIM-120C-5导弹的合同。这些导弹用于装备从美国引进的F-16C/D和F-16A/B改进型战机。

  导弹残骸印有AIM-120导弹字样和编号。

  该导弹是美国雷神公司研制生产的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射程超过80公里,广泛装备美国空军和盟国战机,并在冷战后的多场局部战争中实战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也一直对AIM-120导弹进行改进,提升导弹的抗干扰能力和射程,AIM-120C-5是该导弹比较新的改进型号,性能比早期型号大幅提升。

  目前,巴空军拥有85架F-16战机,其中36架是较新的F-16C/D。《印度快报》称,美方规定这些新出售的F-16C/D战机不能用于侵略性作战。

  对于印度军方展示AIM-120导弹残骸一事,巴官方还没有进行回应。

  巴官方此前宣称F-16没有参战。那么,该战机被击落也就无从谈起,但印度军方展示AIM-120导弹残骸,F-16究竟是否参战并被击落的话题将再次被外界热议。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8日表示,巴将于周五(3月1日)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作为对印度展现的一种“和平姿态”。伊姆兰·汗重申,巴方与新德里会谈的提议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印度方面尚未对此提议做出回应。

  26日,印度空军派出12架战斗机越境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分子训练基地”。27日,巴军方公布消息称,巴空军击落两架印空军米格-21战机,一架坠毁在巴控线一侧,飞行员被俘,另一架坠毁在印控线一侧。之后,印度军方承认一架米格-21被击落,但否认有两架被击落。巴军方没有公布击落印空军米格-21的是何种战机。

  当地时间28日晚,印度海陆空三军高级官员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就近日不断加剧的印巴冲突做最新表态。印度空军、陆军、海军高层领导人在发布会开头先后“表决心”,宣誓已准备好在任何情况下保卫国家领土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