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总理宣布释放印飞行员 德媒:冲突令国际航班大乱

巴总理宣布释放印飞行员 德媒:冲突令国际航班大乱
2019年03月01日 02: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将于周五释放被俘的印度飞行员,以此作为我们的和平姿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月28日下午在议会宣布了巴政府的最新决定,这被世界舆论认为是巴印朝着和解迈出了第一步。

  巴总理宣布释放印飞行员

  “我非常担心双方会产生误判。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考虑战争,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两国拥有的核武器的致命性。”伊姆兰·汗28日对议员们这样解释政府将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的决定。不过,伊姆兰·汗警告称,印度不应把他的这一和平姿态误解为“巴方的软弱”。他说:“印度必须知道,如果印度未来继续采取(军事)行动的话,我们将被迫进行报复。”伊姆兰·汗还称,他27日曾试图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因为“升级局势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不过这一建议没有得到印方的回应。

  伊姆兰·汗的决定受到巴基斯坦议员和社会各界普遍赞成与好评。有巴基斯坦网友评论称:“为这位印度军人能够与家人团圆感到开心,没有战争,我们就都可以在家轻松喝茶了。”

  2月27日,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瓦尔塔曼在驾驶战机飞越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巴方一侧进行轰炸时,被巴方击落俘虏。随后几段有关这名飞行员被俘和被审讯的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并成为印巴两国互联网上最受关注的焦点。视频显示,阿比纳丹在被俘前被一群愤怒的巴民众殴打,但后来被赶来的巴士兵制止。在另一段视频中,他喝着茶称,感谢那些把他“从暴徒中解救出来的绅士”。他还说“茶棒极了”。

  巴基斯坦电视台迅速播放了这段视频,巴各主要报纸28日把这段新闻放在头版头条。巴英文报纸《论坛快报》头版头条的标题称:“印度飞行员感谢巴基斯坦军队将他从暴徒手中解救出来。”法新社称,阿比纳丹在巴基斯坦被视为是一张“潜在王牌”,或许他的命运会成为将两个宿敌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的关键。

  “全球航空交通大混乱”

  目前巴印这一50多年来最严重的冲突不仅导致双方关系紧张,也给亚洲和世界带来惊扰。

  “全球航空交通大混乱”,德国《柏林日报》28日称,印巴冲突现在已演变成一场国际灾难,至少在航空领域如此。受印巴冲突升级影响,巴基斯坦27日宣布关闭领空,印度也关闭了北部部分地区的领空。世界各大航空公司都已经暂停飞往巴基斯坦和印度部分地区的航班。各航空公司还被迫变更航线,避开印巴特别是克什米尔上空。

  路透社称,每天约有800多个航班使用印巴空域。现在,原本经过印巴领空飞往欧洲、中东与亚洲的航班都被打乱。法新社称,仅泰国航空公司28日就取消了30多个航班,5000多名游客被困在曼谷机场。当晚,泰航宣布,中国政府已经应泰国请求同意开放西北领空,飞机可以绕过印巴空域飞往欧洲。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印度、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丁雪真 苑基荣 青木 陈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