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法国航母编队将赴印太长期部署并与多国军演

美媒:法国航母编队将赴印太长期部署并与多国军演
2019年02月27日 10: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阵风”M战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夜间弹射起飞。“阵风”M战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夜间弹射起飞。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国防部22日宣布,该国很快将派遣“夏尔·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进行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北部和太平洋的“长期部署”。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称,2艘护卫舰、一艘核攻击潜艇和一艘油料补给船将加入这艘航母的战斗群,一艘新型多任务护卫舰、一艘反潜护卫舰和一架海上巡逻机将“偶尔在某些区域加强这个战斗群的力量”。

  国防部声明称,此次部署将持续数月,旨在“重申法国在这些地区的存在”。虽然声明没有具体说明“戴高乐”号及其战斗群将在海上停留多久,但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2日报道说,部署将从3月份开始,持续近5个月。

  法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通过部署其航母战斗群,法国的目标是“加强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局势的评估”“酌情进行干预以解决地区安全问题”,发展与其他国家军队合作的能力,并“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美国把“罗纳德·里根”号航母部署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定期在整个太平洋地区部署该航母和其他航母。

  法国国防部说,法国海军计划在海上与几个盟国进行互动,包括英国皇家海军、丹麦皇家海军和葡萄牙海军的军舰。

  它在声明中说:“美国和澳大利亚军舰也将在整个任务期间加强这个航母战斗群的力量。”声明说:“(‘戴高乐’战斗群)的这一国际维度证明了盟国海军与我国海军之间的高度合作与信任。”

  在法国宣布这一部署的两周前,有消息称,英国将在2021年向太平洋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舰上搭载美国F-35“闪电”II隐形战斗机。

  报道指出,“夏尔·戴高乐”号航母以二战时期法国抵抗运动领袖和前总统的名字命名,是世界上唯一不属于美国的现役核动力航母。

  本月早些时候,这艘航母参加了法国的“法纳尔-2019”军演。据法国国防部说,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和西班牙“克里斯托瓦尔-科隆”号护卫舰参加了此次训练。此次军演旨在练习“在许多飞行领域的海上飞行行动”。

  尽管法国自2014年以来陆续派遣较小的舰只穿越太平洋进行巡逻,但其2001年入役的航母并不经常进行长时间的部署。

航母法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