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驱逐舰再入波罗的海 俄方全程监视跟踪

美军驱逐舰再入波罗的海 俄方全程监视跟踪
2019年02月27日 09: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进入波罗的海,俄方波罗的海舰队舰只对其进行全程监视、跟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对美国驱逐舰在波罗的海活动的相关报道回应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莫斯科时间2月26日下午两点(北京时间26日19点),美国海军驱逐舰进入波罗的海。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指定部队和装备已被调动,将对美国驱逐舰进行持续监测。”

  “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在包括欧洲和非洲在内的美国第六舰队行动区域内,是北约水面舰艇第一组(SNMG1)的旗舰。该驱逐舰能携带多达56枚战斧巡航导弹,射程1.6万公里,装备有宙斯盾反导防御系统。另据俄罗斯VESTI新闻频道报,这艘驱逐舰还参加了北约船只的联合演习。

  此前在1月21日,美国“格雷夫利”号和“波特”号驱逐舰就曾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水域活动,对此,俄罗斯海军派出“勇敢”号和“灵敏”号两艘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目前,另一艘美国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USS Donald Cook)也在黑海海域。它于2月25日抵达乌克兰城市敖德萨的港口。据报道,“唐纳德·库克号”将在港口停留到2月27日。这是这艘重型驱逐舰今年第二次进入这片海域。今年1月底,这艘驱逐舰驶入该崎岖,并在格鲁吉亚的巴图米港停留了五天。(海外网 濮阳艺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