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北约可动员超4000架军机 俄无法长久对抗

俄专家:北约可动员超4000架军机 俄无法长久对抗
2019年02月26日 15:0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月20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俄《军工信使报》撰文指出,俄罗斯空军在第三国境内的局部冲突中能够成功对抗北约部队。

  报道援引这名专家的观点称,一旦俄罗斯与北约发生局部冲突,美国及其盟友将建立由2000至2500架战机、1200至1500架直升机和500至600架无人机组成的庞大空中集群,在作战行动过程中使用1500至2000枚巡航导弹。这些兵力能够遂行空中战争的时段为1至3周,甚至2个月,足以发起数次空中进攻战役。

  西夫科夫指出,在这种局势下,俄罗斯的主要任务是挫败北约第一次空中进攻战役、夺取制空权,随后击毁敌军至关重要的设施和部队,遂行空中支援,保障俄军其他军种部队展开行动。

  他说,俄罗斯航空集群编成与敌人可能投入的兵力相比极为薄弱,但是地面防空系统及其作战能力的优势将弥补航空兵力的不足。西夫科夫同时强调,在持久全球战争的情况下,由于北约空中装备数量占优势,俄罗斯无法长久对抗。专家表示,在武装力量面临瓦解、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损的情况下,俄罗斯可以使用战术和战略核武器来制止侵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