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对比印巴军力:印陆军体量庞大 但常规战力有限

英媒对比印巴军力:印陆军体量庞大 但常规战力有限
2019年02月26日 05: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路透社2月19日报道称,自1947年独立以来,印度、巴基斯坦已两次因克什米尔爆发战争,以下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现有兵力及军事装备情况:

  国防预算

  国际战略研究所称,2018年,印度为140万人的现役部队拨款4万亿卢比(合5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

  2018年,巴基斯坦为65.38万人的现役部队拨款1.26万亿巴基斯坦卢比(合11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6%,另外,还获得了1亿美元的外国军事援助。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计,1993至2006年,巴基斯坦政府年度支出中有超过20%用于军队。

  2017年,巴基斯坦的军费支出占政府年度支出的16.7%。

  同一时期,印度的军费支出占政府支出的比例仍不足12%,2017年这个比例为9.1%。

  导弹与核武器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拥有可携带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美国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称,印度拥有9个型号的弹道导弹,包括射程为3000至5000公里的“烈火”-3型导弹。

  巴基斯坦的导弹项目获得了中国的支持,拥有射程覆盖印度全境的机动型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沙欣”-2型导弹的射程最远,达到2000公里。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巴基斯坦拥有140枚至150枚核弹头,印度拥有130枚至140枚核弹头。

  陆军

  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称,印度陆军拥有120多万人、3565多辆坦克、3100辆步兵战车、336辆装甲运兵车和9719门火炮。

  巴基斯坦陆军的规模较小,拥有56万人、2496辆坦克、1605辆装甲运兵车和4472门火炮(包括375门自行榴弹炮)。

  国际战略研究所本月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印度陆军规模庞大,但“由于后勤补给不足、维修以及弹药和零部件的短缺”,其“常规部队的作战能力受到限制”。

  资料图:巴基斯坦阅兵式出现多款中国武器。

  空军

  印度空军的规模要大得多,拥有12.72万人、814架作战飞机,但其战斗机部队引发了一些担忧。

  印度的国防计划需要42个战机中队(约750架战机),以应对可能来自敌方的打击。印度官员说,由于米格-21等老式战机即将退役,到2032年,印度可能只拥有22个战机中队。

  巴基斯坦拥有425架作战飞机,包括中国产歼-7和美制F-16“战隼”战斗机。国际战略研究所称,巴基斯坦还拥有7架空中预警机,比印度多3架。

  国际战略研究所2019年的一份评估报告称:“(巴基斯坦)空军正在实现其装备的现代化,同时提高其精确打击和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能力。”

  海军

  印度海军由1艘航空母舰、16艘潜艇、14艘驱逐舰、13艘护卫舰、106艘巡逻船和海岸作战船只,以及75架作战飞机组成,兵力6.77万人,包括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航空兵。

  巴基斯坦的海岸线要短得多,其海军拥有9艘护卫舰、8艘潜艇、17艘巡逻船和海岸作战船只以及8架作战飞机。(编译/刘白云)

资料图:印度海军双航母战斗群。资料图:印度海军双航母战斗群。
点击进入专题: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加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