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负责人叫嚣具备"先发制人"战力 美却未必会出兵

台军负责人叫嚣具备"先发制人"战力 美却未必会出兵
2019年02月26日 13: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台媒称,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严德发2月25日宣称,台军有“先发制人”的战力,但绝对不会发动“第一击”,而是“重层吓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5日报道,严德发2月25日进行所谓“业务报告”。他的报告宣称,台军依所谓“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军事战略构想,在不与解放军进行军备竞赛思维下,以建置确保作战指管、海空基地安全的战力防护设施,发展机动、价廉、效高、量多、可快速生产的“不对称战力”,以及建立“量适、质精准”的基本战力为建军规划重点。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曾铭宗质询时问,美国是否支持台当局?严德发回答,“当区域安全局势危害到美国利益时它会来”。曾铭宗说,他对此高度怀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5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严德发2月25日在应询时承认,美方只承诺会对台出售武器,并没有承诺会在台湾被攻击时一定会对台出兵。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在质询时问严德发,解放军何种情况之下会出兵?严德发称,当台湾当局宣布“台独”及外力介入。江启臣追问,台当局是否有具体的美国为台出兵的承诺?严德发说,只有军售,出兵(书面文件)没有。

  台媒此前曾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前主席卜睿哲表示,如果大陆对台采取“非和平手段”,台当局就会提出美国曾暗示保护台湾的承诺,“然而,这个承诺从来就不是绝对的”。卜睿哲进一步指出,就他所知,美国特朗普总统本人在美国对台湾的任何安全承诺上持怀疑态度。

  对于台当局寄望美国“出兵”,国台办已多次作出表态。发言人马晓光1月30日就蔡英文日前频繁对台军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等答记者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