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退役少将称40枚“锆石”导弹即可摧毁美军“大脑”

俄退役少将称40枚“锆石”导弹即可摧毁美军“大脑”
2019年02月26日 05: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退役海军少将、俄罗斯英雄、技术科学副博士(相当于中国博士学位)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表示,俄海军舰艇可同时向美军各指挥中枢发射40枚“锆石”导弹,并确保将其摧毁。

  俄罗斯卫星网2月21日报道称,普京20日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正在建造的“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速度为9马赫,射程超过1000公里,该导弹将装备在未来的(以及在建的)水面舰艇和潜艇上。

  赫梅罗夫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了MK41发射系统,类似系统也正在波兰部署。他表示,这些系统由位于北美的指挥中枢控制,可用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赫梅罗夫认为,美国的意图是,这些指挥中心与俄罗斯相距遥远,若俄军进行反击,这些地方不会遭到俄远程武器袭击。

  赫梅罗夫指出:“携带‘锆石’导弹的俄水面舰艇和潜艇在大西洋西部和太平洋东部进行战斗执勤,每个方向部署的数量可以为2至3艘,装备约40枚导弹,这样一来,上述指挥中枢毫无疑问将会被摧毁。”

  赫梅罗夫表示:“根据普京在国情咨文中透露的数据,不难进行计算。如果装备‘锆石’的舰艇位于距海岸线500公里远的水域,一旦发射导弹,则最快能够在5分钟内命中纵深不少于500公里的陆上目标。”他解释称,这段时间内敌方虽可发现朝向目标飞行的导弹,但无法拦截它。

资料图:“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模型。资料图:“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模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