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或研发射程4500公里巡航导弹 反击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或研发射程4500公里巡航导弹 反击美退出中导条约
2019年02月25日 12: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塔斯社2月23日报道称,导弹制造业消息人士23日对塔斯社表示,俄罗斯计划研制“口径-M”舰载巡航导弹的陆军版。

  这名消息人士说:“考虑到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俄计划研制最大射程超过4500公里的陆军版‘口径-M’巡航导弹。”

  报道称,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此前只有关于舰载版导弹的消息。国防部门消息人士1月透露,舰载版“口径-M”高精度巡航导弹(射程超过4500公里)的研制工作正处于科学研究阶段。该项目已列入2027年前国家武装计划。新导弹与现役“口径”导弹的区别在于射程更远、尺寸更大、威力更强。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月5日表示,现役“口径”系统的陆军版将于2019-2020年问世。他表示,华盛顿方面违反《中导条约》,正在研制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导弹,这是对它的对称回应之一。

  资料图:亚森级核潜艇试射“口径”巡航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